close

最近有時會看韓劇"愛情的代價",以婦產科女醫生為主角在醫院實景拍攝,深入描繪婦產科所遭遇的 各種狀況,在每集中只要有提到醫學專有名詞也會在畫面上做解釋,感覺很像韓國政府拍給民眾的衛教戲劇,女主要是善於演繹人性的張瑞希,以俐落的短髮專注的神情成功詮釋劇中的專業醫術精湛的女醫生,有看過他演的戲"背叛愛情"妻子的誘惑"都知道他那透徹的雙眼彷彿就是整齣戲的靈魂,這次也不例外,整齣戲感覺就像是從她所飾演的女醫生每天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切入,而每天守護孕產婦健康並迎接新生命的她,卻因身陷婚外情當小三意外懷孕而陷入生與不生的矛盾煎熬,而劇中寫實的拍攝手法真的能震懾我們這些懷孕生子過媽媽的心,看到劇中孕婦們產檢時面臨孩子有先天殘缺生與不生的抉擇,或孕婦遭受車禍或是其他身體緊急狀況而昏迷搶救只為了能讓孩子順利出生,但沒想到孩子的生日就是母親死亡日一出生即母子訣別的這些情景,都會讓我不禁落淚;男主角高周元飾演的小兒科重症科醫師,每天面對早產或是因天生疾病殘缺生存率極低的新生兒,卻始終充滿愛心與不放棄的信念細心照料並鼓勵家屬,這時候看看在我旁邊熟睡的壯虎弟咕,很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這麼可愛健康的小天使,真的很有福氣能有這個愛笑活潑人見人愛的寶貝,雖然皮膚容易過敏有點麻煩,但只要能常看到他天真無邪的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劇中有一幕最令我難忘也最難過的一場戲,就是劇中極富愛心的護士英美為一個出生就有嚴重皮膚疾病插著呼吸器的寶寶慶生,將嬰兒重症病房佈置的溫馨可愛,醫生護士們也齊聚唱生日快樂歌,她說對這個寶寶來說兩周漫長的就像是他的一歲,但就在開心慶生唱完歌後不到一分鐘,寶寶病情立刻急轉直下,男主角也立刻開始為寶寶急救,一群醫生護士也只能在旁邊眼睜睜的看寶寶在生死之間搏鬥,最終殘破的小小身軀還是無法承受病痛的折磨,就在溫馨的慶生佈置生日快樂歌還餘音繚繞中,醫生宣告寶寶不治,旁邊的醫生護士們也都淚流滿面,而寶寶的爸爸也在這時候趕到,還堅強開心的和寶寶說話,拿影片給DVD寶寶看家人影像,但當寶寶爸爸察覺醫生面色有異時還安慰醫生說要開心點,但當醫生告訴他寶寶已經不治時,爸爸也瞬間崩潰,這一幕真是太催淚啦!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也跟著心痛落淚,對每個母親來說一知道自己懷孕便是擔心的開始,擔心寶寶在子宮中有沒安然健康長大,擔心寶寶五官手腳是否健全,擔心寶寶有沒唇顎裂問題,擔心寶寶是否會遺傳家族過敏體質,擔心有沒臍帶繞頸,擔心會不會前置胎盤,擔心是否能順產,寶寶出生後的每個成長階段,做母親的對孩子的擔心絲毫不會懈怠,而這也是我一直令我考慮是不是要不要再生一胎,老公說他真的很想要個女兒,但誰能保證一定會懷女生,也怕再生的不會像弟咕這麼可愛好帶情緒又穩定,且又怕再生出過敏寶寶,但又覺得弟咕沒有玩伴會孤單,唉!真是很矛盾!人生為何總是要不停的選擇,或許真的最需要的還是勇氣.勇氣.勇氣!!!但也或許這就是愛情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