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的我,很少穿蓬蓬裙,很少粉紅色,總是小燈籠褲,就算穿洋裝也總是很"fashion"的穿著內搭褲,因為我有個對於穿著打扮很有主見的阿母,聽阿姨們說她年輕時就像是光陰的故事裡"汪茜茜"的個性,當然也是個肉感美人,在眷村裡也是響叮噹的人物;阿母不喜歡擦粉化妝,但她很喜歡擦指甲油,喜歡妝點家裡,我最喜歡和阿母一起手牽手逛街,天氣熱時最喜歡貼在她涼涼的手臂上,天氣冷時勾著她一起取暖,念小學時,不管前一天晚上她多晚睡,隔天一樣是和我牽著手散步到學校,就連我上睡覺也是牽著睡,我們兩個人一起生活,陪伴著彼此,雖然長大後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但我們仍像朋友般的通電話聊天,阿母和阿姨們一起開店做生意,我就一早上班前先去幫忙,因為沒和阿母住一起,所以早晨的幫忙就是我每天和他珍貴相處的時間,阿母也會幫我和同事們準備好早餐,再送我到店門口看著我離去時穿高跟鞋追公車狼狽的背影,然後在不時揶揄我大喇喇的個性,直到阿母中風倒下前的那天中午我們還在熱線你和我,還記得那天是98年1月1日,天氣冷到只有八度,手邊還是阿母織的圍巾與帽子,沒想到下午就接到阿母在醫院急診室的消息,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在我身邊,立刻開車飛奔從新店帶我去亞東醫院,沿路我腦中一片空白,只知道要忍住眼淚,然後告訴自己阿母一定會活著,其實在那之前,我知道阿母身體不舒服,還押著他去慈濟醫院抽血檢查,但他愛ㄍㄧㄥ的個性就是不想讓我擔心,硬忍著頭痛跟我說話,所以我很自責都是我沒堅持帶他去住院檢查,所以當我進去亞東急診室,知道阿母在急救室根本不敢靠近看她,眼前也是醫師解釋病情一直要我簽文件,當時真的頭腦一片空白,連自己簽的是病危通知道都不知道,後來阿姨們哥哥也都趕來,邊聽醫生解釋病況,眼淚也像水龍頭流不停,直到簽完手術同意書整個崩潰在哥哥懷裡,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幫了她還是害了她,在推阿母去檢查時她還很努力的張開眼看著我和哥哥,彷彿很擔心自己之後都看不到我們似的也感覺想要說些什麼,接著在等開刀時還是提起精神去吃飯,真的只能用食不知味來形容,一整個夜晚冗長的手術時間,眼淚也流乾了,只能等待結果,推出手術室的阿母,臉整個腫,頭髮也都剃掉了,是我完全不認識的人,接著加護病房的4個禮拜,我選擇收起眼淚,堅強的面對他,雖然知道狀況不好,還是用正面的力量陪伴她復健治療,接著的兩年多,和老公登記結婚懷孕,大著肚子陪阿母復健轉院,快生前還去法院出庭阿母禁治產監護權的事,弟咕出生後也推著去醫院,就是不希望讓阿母覺得她是孤單奮戰,為了她我們也積極找房子搬家,準備接她回家一起生活,縱使這中間幾經波折,但就是希望他接下來的人生能每天和我一起度過,雖然她現在不能言語行動,但他靈活的雙眼與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安慰,母親節,我延續著她以往的習慣,買束康乃馨在家裡,不用大聲的說我愛你,只要讓彼此知道,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成為你的力量!阿母,我們一起加油吧!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