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電視劇犀利人妻時真的發現自己結婚生子前後真的有差,看到劇中女主角安真面對婚姻中的危機及生活的壓力真的讓我能感同身受安真為了守住婚姻試圖原諒不忠的老公,而老公不停的說抱歉,但卻始終殘忍的告訴安真希望能離婚,但老公的獨白也道出了婚姻中看似平卻又充滿危機的一面,老公說他覺得自己只是家中的一份子,已快不知自己是誰,或許是每日重複的日子對生活感到厭倦,當安真問老公說是否不太愛她了,她老公回答說曾經很愛她但不想再欺騙她,這些血淋淋的對白,真的聽了又氣但又發人省思,經營婚姻真的是人生中最難的課題,尤其在有了孩子後,當時相愛的那份激情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每日生活瑣事,努力當媽媽,當繼母,當太太,還要當孝順的女兒,常常我也覺得自己"這個角色好像已經石沉大海,尤其在努力扮演家庭角色的同時,我們也會希望另一半和我們相同,卻似乎不經意就把彼此關係拉得緊繃,如何去平衡婚姻中的失衡似乎又是更難的習題,忙了一整天待孩子入睡後,老公立即坐在電腦中前像是發洩似的緊盯電腦螢幕的線上遊戲,而我或許還周旋在家事間也難得能有點時間放空看電視或是用電腦上上網,夫妻之間言語少了更不用說聊天,這樣的婚姻好像是很平凡平穩,夫妻各自都在盡該有的本分,但卻好像越來越像平行線,會不會哪天真的就再也無交集,想要重拾當時相愛的美好,似乎越來越難,我想婚姻,真的是我選擇最難修的一堂課,一堂沒有教授老師打成績,成績操控在自己手中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